槓裁判、嗆球迷還摔拍!壞小子基里奧斯 晉級澳網男雙決賽

澳洲網球壞小子基里奧斯(Nick Kyrgious),在澳網男雙4強賽,再度讓人見識到他的壞脾氣,比賽中不但怒斥裁判和球迷,還摔壞球拍,不過最後還是擊敗大會第3種子,阿根廷和西班牙的組合,晉級冠軍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澳駐台代表撂台語、中文拜年 印象最深「台灣防疫領先世界」

裁判判發球觸網,讓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壞脾氣爆發,怒罵「老兄根本沒有碰到網子,我發球還離網子這麼遠,怎麼會是發球觸網。」

基里奧斯怒火中燒,接下來又怒嗆女觀眾:「妳可以在這一分之前不要說話嗎?」

槓裁判、嗆球迷還摔拍!壞小子基里奧斯 晉級澳網男雙決賽

基里奧斯讓對手得到1分後,怒飆裁判,要讓觀眾在發球時保持安靜,還把球砸向記分板,讓搭檔科基納奇斯傻眼!他們雖然先拿下第一盤,第二盤又以4:2領先對手,但基里奧斯求勝心切,不容受到一絲干擾,丟掉第7局被追成3:4之後,球拍又成了壞小子的出氣筒。

雖然最後結果,基里奧斯和搭檔,是以7:6、6:4直落2晉級決賽,將和另一對澳洲雙打-伊布登和普塞爾爭冠,但比賽中,槓上裁判以及球迷,也許更讓人印象深刻。

槓裁判、嗆球迷還摔拍!壞小子基里奧斯 晉級澳網男雙決賽

澳洲選手基里奧斯說,「你(裁判)什麼時候才要控制一下觀眾,在發球之前發生多少次了。」

男雙冠軍肯定留在澳洲,至於女單冠軍,澳洲球后芭提也很有希望。她在4強賽以6:1、6:3,也是直落2,淘汰美國好手琪絲,25歲的芭提,也成為42年來,第一位打進女單決賽的澳洲球員,現場地主球迷歡聲雷動。

槓裁判、嗆球迷還摔拍!壞小子基里奧斯 晉級澳網男雙決賽

澳洲球后芭提表示,「老實說很不可思議,我熱愛這比賽,我喜歡在這裡在澳洲打球,身為一個澳洲人,我們是個辦大賽的國家,這是特別的好處我們在家比賽,在後院比賽我很高興,我在這裡打出最棒的網球賽。」

芭提將和美國選手柯琳絲爭奪后冠,上一位奪下澳網女單冠軍的澳洲選手更久了,是1978年的前輩歐妮爾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明星賽先發出爐 詹姆斯杜蘭特任隊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