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奧項目「冰壺」看似簡單卻不容易 華盛頓公園滑冰場開放民眾體驗

北京冬奧即將開幕,在美國華盛頓公園,也特別設置了冬奧正式項目之一的冰壺,讓民眾體驗試玩。看似簡單的冰壺,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,有許多人自信滿滿的上場挑戰,但最後全都滑倒在地。

更多新聞: 納達爾澳網問鼎第21座大滿貫 新生代好手拚截胡

推著石壺想要推出冰上,但卻一個重心不穩滑倒在地,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的運動方式,卻難倒了一堆自以為能夠輕鬆駕馭的華盛頓民眾。

親自嘗試了之後,才知道真的很不容易。北京東奧即將開幕,華盛頓公園特地準備了其中的正式比賽項目冰壺裝備,開放民眾體驗。

民眾說,「我每年都會在奧運看到它,每年我都在想,我想我能做到,但事實證明我做不到,我真的很努力,不過這比看起來更難。」

民眾認為,「我覺得我明天早上膝蓋會有點痠痛,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體能特訓,或者我缺乏這種特訓,我認為這非常的好玩,也相信我們會很快恢復,應該不會真的讓身體太痠痛。」

把平時滑冰的場地,放上石壺開放民眾試玩,不用說真的組隊競賽,對一般人來說,就連想讓石壺滾動,都非常有難度。

民眾表示,「我知道每個人在想到冰壺時,都會想到奧運會,我們們第一次接觸,是在上屆的冬奧,這是一種非常有趣的冰上運動,尤其是如果你不喜歡滑冰,那你可以來玩玩看這個。」

民眾指出,「我會做任何從YouTube上看到的教學,上面說過要保持重心,然後在感覺合適的時候行動。」

北京冬奧開幕在即,雖然受到中國人權議題影響,包括美國、英國等國家,都宣布要以外交動作抵制冬奧,北京冬奧仍是4年一度受世界矚目的大型賽會,華盛頓開放民眾體驗冰壺,也預告著北京冬奧即將開幕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得高心眼小!NBA球星坎特諷姚明「像個屁孩」:別再當中共傀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