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隊四雪手闖冬奧 賽程最快2月7日登場

北京冬季奧運即將在下周五、2月4日展開,我國也有四名選手代表參賽,分別是無舵雪橇林欣蓉、競速滑冰黃郁婷,以及高山滑雪李玟儀、何秉睿。台灣隊最早出賽的賽程是在2月7日,黃郁婷的1500公尺和林欣蓉前兩輪滑行會率先登場。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衛冕軍勇士休年假調整 德古拉老婆愛相隨來台

上周舉辦授旗典禮,台灣代表團即將出征,參加2月4日在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。本次賽會台灣隊共有4名選手參加,暌違24年再度有女子雪橇選手,林欣蓉將首度挑戰奧運。

雪橇選手林欣蓉(2021.11.22)說,「我會希望在12月底的時候順利拿到冬奧資格,也希望我能夠拿到世界前20的成績。」

台灣隊四雪手闖冬奧 賽程最快2月7日登場

如願取得門票的林欣蓉,2月7日就要登場,表訂晚間7點50到10點40,要先進行兩輪滑行,隔天同一時間,再進行剩下兩輪滑行,四輪時間加總決定勝負。同樣在2月7日登場的,還有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。

黃郁婷這次總共參加500、1000和1500公尺項目,2月7日先進行1500公尺,休息五天之後,13日再進行500公尺,最後是17日登場的1000公尺,第二度參加冬奧,期盼能留下好成績。

台灣隊四雪手闖冬奧 賽程最快2月7日登場

至於高山滑雪曲道賽的兩名選手,女子組李玟儀2月9日就要上場,男子組何秉睿則是要等到16日。人稱「雪哥」的何秉睿,上次挑戰平昌冬奧只差一點,這回終於達標,幫助台灣高山滑雪項目暌違30年重返冬奧,李玟儀也成為台灣女子選手第一人。

曾代表台灣參加兩次冬奧的無舵雪橇選手連德安,原本在遞補名單中,卻因為受傷動刀,趕不及參賽,不過他參加了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的委員選舉,將用另一個身分參加冬奧,盼能為冬季運動選手發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百歲人瑞葛瑞格里 每週騎單車160公里不間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