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前最後上班日 台中疫情失守新增兩本土

本土疫情延燒,原本沒有確診案例的台中市,在春節連假前夕也破功!台中市長盧秀燕,宣布出現2例個案,其中一例,是到新北市醫院陪病染疫,沒有台中足跡;而另一例25歲女性,是桃園某大學的研究所學生,寒假期間曾住桃園阿姨家,親戚確診因此染疫,回到台中,有兩處足跡,分別是沙鹿農會西明辦事處,跟一家診所,都已完成清消。

更多新聞: 一蛋難求!民眾搶買雞蛋 農委會調80萬顆蛋到市場

春節連假前,最後上班日,台中市長盧秀燕,緊急加開防疫記者會,宣告台中市失守,爆出兩例確診!

台中市長 盧秀燕說明,「案號18711,她是設籍沙鹿,是一位25歲女性,因為她之前住桃園的時候,
她桃園的親戚,已經被確診,感染源非常明確,就是在桃園確診的。」

連假前最後上班日 台中疫情失守新增兩本土

案18711,25歲女研究生,就讀桃園某大學,放寒假後,1月13日到22日,住在桃園八德的阿姨家,親戚確診而染疫,這段時間,還曾到苗栗探親,23日回到台中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指出,「相關接觸者已匡列完畢,而且已經進行PCR,所幸都是陰性,不過我們還是要擴大採檢,到1月30日有開社區快篩站。」

連假前最後上班日 台中疫情失守新增兩本土

女研究生,24日到過沙鹿農會西明辦事處,25號出現症狀,26號到診所看病,目前匡列16人,採檢均為陰性,兩個足跡點,全部清消,同時,協調沙鹿光田醫院,以及童綜合醫院,開設社區篩檢站,直到30日。

另外,她同住家人,工作的銀行,在門口立出告示牌,告知客戶,行員家屬確診,謹慎面對,加強防疫措施。

連假前最後上班日 台中疫情失守新增兩本土

台中市長 盧秀燕指出,「這個案例18748,我們的市民因為北上陪病,她的隔壁房有確診者,所以也被匡列篩檢,27日出現症狀。」

而案18748,21歲女性,戶籍在台中北屯,到新北市陪病確診,沒有台中市足跡,相對單純,只是年假前,台中市零確診破功,六都最後淨土也淪陷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村總動員「打甜粄」 粄團放入糖漿溢出甜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