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驅逐艦再爆群聚 文在寅隨行人員染疫

南韓疫情失控,今天通報超過1萬6千例確診,連續四天創單日新高。不僅去年夏天深陷疫情的海軍文武大王號驅逐艦,又爆群聚感染,27名確診者還都打過第三劑。才剛跟總統文在寅一同出訪中東,搭同個班機返韓的隨行人員,也有部分被驗出病毒陽性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房仲傳播鏈擴大!新增6人確診 採檢車開入校園

正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南韓海軍「文武大王號驅逐艦」,爆發突破性感染,27名確診者都打過第三劑,除了必要留守人員,船上官兵全數下船隔離七天,預計染疫人數還會增加。韓國境內疫情同樣升溫,28日通報單日確診超過1萬6000例,連續四天刷新紀錄。剛與總統文在寅一同返國的中東訪問團,也有部份人員被驗出病毒陽性,青瓦台澄清確診者並未與總統密切接觸,但為了安全起見,文在寅將暫時居家辦公。眼看疫情瀕臨失控邊緣,衛生官員卻直言,沒有那麼慘。

南韓疾病控制和預防局主任鄭銀敬說,「感染人數倍增但重症人數,其實遠低於我國以往平均,我們看到重症患者數量下降,國內醫療量能恢復穩定,醫院有足夠的病床能使用。」

Omicron重症比例低,因此韓國目前加護病房使用率僅有一成,醫療量能相對寬裕。但農曆新年五天長假就要開跑,還是不能大意。

阿里郎記者說,「從本週五到2月2日預計將有,約2870萬人在境內流動。」

南韓衛生部長權德哲說,「我特別懇請您在即將到來的,農曆新年假期不要返鄉和旅行。」

交通部門估計,新年假期間每天會有480萬人通勤,有鑑於Omicron傳染力是Delta的兩倍,政府搶先調整規定,接下來PCR篩檢只開放65歲以上及高危險族群,一般民眾全數先快篩,為即將到來的硬仗做好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烏局勢升溫!美國指俄國增加烏邊境軍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