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局勢升溫!美國指俄國增加烏邊境軍力

帶您關注烏克蘭與俄羅斯局勢,雖然俄烏在日前的巴黎會談中同意在烏東地區停火,待兩周後再開會討論。然而美國防部周四表示,過去24小時俄國在烏國周邊部署的軍力進一步擴大,顯示局勢不減反增。另外,美國媒體報導,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電話會談不太順利,但這說法遭到白宮駁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賀錦麗互動寒暄 趙立堅氣炸:台灣只是中國一省哪來副總統

一架接一架,俄羅斯戰機不斷飛抵白俄羅斯機場,準備展開軍演。雖然俄烏在巴黎會談中同意暫時在烏東地區停火,待兩周後再討論,然而俄羅斯的威脅卻沒有就此停止,軍事部署反而擴大。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指出,「我們持續看到,包括在過去24小時,俄羅斯不斷在俄國西部與白俄增加作戰勢力。」

美國五角大廈27號指出,過去24小時在烏克蘭周邊部署軍力進一步擴大,CNN主播說明,「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(CSIS)的衛星圖顯示,俄國總統蒲亭在距離烏國邊境,不到200英里(360公里)的城鎮,建了八個軍事營地」、「螢幕畫面的左邊顯示有450輛坦克車,還有發射器短程飛彈等,從去年11月這邊軍備增加24%,而畫面右邊坦克車等車也增加25%到500輛了。」

俄羅斯在烏國周邊的軍事擴增幅度有多大,從CSIS的衛星圖拉近一看都有夠驚人,坦克車與飛彈都大量增加。這還只是單一區,另外一張圖顯示,俄羅斯不斷增加陸海空軍備、把烏克蘭周邊團團包住。

智庫CSIS國際安全計畫主任瓊斯表示,「事實上是蒲亭是在烏克蘭邊境的三個邊,都部署了軍事勢力,所以他如果要入侵這移動速度是可以很快的。」

俄烏衝突十萬火急,然而美國媒體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7日的電話會談「不太順利」,引發外界揣測,雙方對俄國入侵的風險程度看法恐怕不一致,但這說法遭到白宮駁斥。

紐約克記者格拉瑟說,「其實現在也是外交方面的敏感時機,因為北京冬奧正要登場,蒲亭也將是出席冬奧的來賓,在這個時機他應該不會想觸怒習近平,可能不會在這時候開戰以免干擾到冬奧。」

美國華府先前就已表明,俄羅斯很可能在2月入侵烏克蘭,但究竟落在冬奧前後,外界高度關注,而烏克蘭外長則表示,持續與俄方外交溝通,但強調若俄國一但入侵,將堅決反抗到底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曼谷也有新年氣息?台籍泰國媳年貨街買紅包 網驚:居然和台灣的長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