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破逆境!她放棄愛情隻身去紐西蘭工作 「不害怕從零開始」網讚翻
台灣女生Lia在紐西蘭生活多年,近日她在新片中分享自己來紐西來的原因,過程勵志讓不少網友讚「謝謝你的勇敢給我了鼓勵」。(圖/翻攝「Lia in NZ 在紐西蘭的台灣女生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隻身一人到國外生活需要極大的勇氣,不只要適應當地生活、文化和飲食,語言溝通也是極為重要的一環,台灣女生Lia在紐西蘭生活多年,經常在頻道中分享日常。

更多新聞: 太應景!網紅把房間改造成年貨大街 神還原場景網讚:太有創意

近日她在新片中指出,其實在準備要搬去紐西蘭前,她一度猶豫不決,原本與當時的男友將步入結婚階段,但是後來因種種原因,讓她覺得婚姻需要犧牲太多事,而當時人生也需要一個重大的轉變,雖然沒人給予壓力,但整個社會期許,就會認為30歲應該要有車、有房以及有穩定的事業,直到她詢問一位在異鄉打拼的朋友是否辛苦,沒想到對方竟回「其實我覺得在台灣也很辛苦」,也有人告訴她不管結果如何,最糟的情況就是失敗,大不了到時候再回台灣「從零開始」,讓她恍然大悟,並下定決心前往紐西蘭發展,不少網友聽了都表示「再看一次你的故事,還是勵志」、「謝謝你的勇敢給我了鼓勵」、「Lia的故事讓人聽了意猶未盡」。


更多新聞: 疫情確診數直攀升!台美夫妻一家全數中標 苦揭抗疫歷程:退燒藥無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