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勇敢!俄羅斯正妹冬天到野溪泡冰水 讚:腦袋清醒煩躁一掃而空
YouTube頻道「旅遊真台灣」近日前往深山野溪溫泉,將全身浸泡在冰冷河流中,身心感到非常爽快。(圖/翻攝「 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YouTube頻道「旅遊真台灣」是由台灣人Patrick和俄羅斯人Lena共同經營,喜愛到處冒險的兩人,時常走訪台灣各地欣賞各大美景。

更多新聞: 衝破逆境!她放棄愛情隻身去紐西蘭工作 「不害怕從零開始」網讚翻

近日他們前往深山野溪溫泉,挑戰將全身浸泡在冰冷河流中,當腳一入水Patrick立即起雞皮疙瘩,Lena則率先勇敢蹲下身,除了頭部外的身體全淹沒於水中,猶豫了許久Patrick終於鼓起勇氣沖入水裡,Lena說「所有痛苦都是想像的,專注在呼吸就好」,雖然皮膚感覺很冷,但體內其實是不會冷的,感覺全身換然一新,充滿活力和快樂,甚至專注力也提升,這也應證了不少人為了追求新靈感,會把臉泡在冰水裡,因為冷休克會刺激大腦,產生大量去甲腎上腺素,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腎上腺素受體激動藥,有收縮血管、升高血壓的作用,能提升專注力、警覺心的荷爾蒙,在身心爽快後,他們也推薦大家可以嘗試,不但可以認識自己身體,還能強迫突破個人極限,對於消除煩躁也相當有用。


更多新聞: 肚子大是壓力惹禍?減重醫師列3招減壓小撇步 泡芙人這樣做也能變苗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