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宣布抵制 公督盟、監督不分藍綠

國民黨團宣布抵制公督盟,全黨立委不再繳資料評鑑!書記長陳玉珍痛批,公督盟陪同華視總經理開記者會,說藍營立委刪除台語台預算,激起族群對立,總預算抽出委員會盡付二讀,幫民進黨講話,根本是附隨組織,公督盟反擊,蔣萬安有拿到肯定,監督不分藍綠。

更多新聞: 外交突破!賴清德與賀錦麗自然互動 寒暄30秒

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,「從此刻起本黨39位立委,不提供任何資料給公督盟。」

國民黨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宣布全黨立委不再交資料給公督盟評鑑,認為立場偏頗,有失公允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說,「公民監督聯盟的執行長,竟然還陪同華視總經理開記者會,為華視的總經理背書,不但指鹿為馬,而且意圖挑起族群對立,誆稱國民黨只刪除台語台預算。」

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,「華視這事件是屬於公督盟,對於我們國家政策的評論,我們也還沒有針對他這件事情,有任何的評鑑的態度,請問何來這件事情不公。」

國民黨團宣布抵制 公督盟、監督不分藍綠

面對國民黨指控,公督盟也開記者會反擊,強調監督不分藍綠,但也喊話黨團作法,嚴重侵害其他優秀立委權益,因為曾獲得優秀立委的洪孟楷、蔣萬安等,都沒出現記者會。

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,「陳玉珍委員不要因為,你擔任立委期間,從沒拿過公督盟的優秀立委,就綁架整個政黨,一些優秀立委的表現,你去問問蔣萬安委員,你看蔣萬安嘴巴敢不敢說,公督盟是民進黨的側翼。」

面對媒體,蔣萬安不願多談,透過辦公室回應,以黨團決議為主,而其他優秀立委口徑也一致。

國民黨團宣布抵制 公督盟、監督不分藍綠

立委(國)林奕華說,「做任何的事本來就不是為了評鑑,因為是黨團的決議,那我們必須要來配合黨團的運作。」

立委(國)洪孟楷說,「一切都以黨團決議為主,該盡的責任該負的責任,還是都會持續的照做。」

立委(民)蘇巧慧說,「國民黨這種態度其實真的很像,自己考試考不好,然後就翻桌,很不可取。」

藍營議場外,抵制公督盟,場內再霸占主席台,因為接到消息,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,擔心福食進口被偷渡,所以阻止總預算表決,讓臨時會預算表決進度,再度卡關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宋弘麟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四大咖同框! 韓國瑜、朱立倫、趙少康、江啟臣齊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