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珊珊深夜帶隊稽查酒吧 揪「自主健管期者偷來」當場扭送開罰
黃珊珊帶隊進行春安稽查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就要過年了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深夜,親自率員警前往東區的酒店、夜店展開春安稽查,在請消費民眾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時,抓到一名在自主健康管理期就偷跑去公共場所的民眾,當場送回家並交由衛生局裁罰。

更多新聞: 黃珊珊帶隊稽查 揪自主管理者偷跑酒店

黃珊珊深夜親自視察酒店和夜店,除了要確定工作人員都施打兩劑疫苗、消費者入場也得完成實聯制,卻發現業者竟然在黃珊珊抵達前,才急忙要黏貼「實聯制」QRcode。

另外,也抓到有人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,就違法上酒店。黃珊珊說明,「剛剛查到一個居檢的,他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第三個7天,所以是不可以來公共場所的」,個人行為要自己負責,這部份市府會依法裁處,至於業者是否也要受罰,她回應,業者要檢視的是打疫苗證明,業者沒有與衛生局系統連線,無法判斷民眾的檢疫狀態。

黃珊珊並提醒帶隊官,「你要常常來喔,沒事就來走一走看看,如果他有這樣的情況就是違規喔」。她強調,公安聯合稽查不放假,從1月24日晚間10時開始,到2月7日凌晨0時,落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,不分晝夜,守護民眾安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交突破!賴清德賀錦麗首次國際場合互動 談中美洲和移民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