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今宣布福島食品解禁? 國民黨團一度霸占主席台:只要宣布就提倒閣!
立法院國民黨團揚言通過福食就要倒閣,游錫堃先宣布休息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,繼開放萊豬後,日本福島食品也成需面對挑戰。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昨就預告,若行政院在院會上突襲宣布福食進口,將拒絕黨團協商,也不排除有激烈動作杯葛議會。今是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,對於「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」會長、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稍早發新聞稿拋出解禁福食,國民黨團一度霸占主席台,揚言提倒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爆反福島食品又大啖「千葉鮪魚握壽司」 趙少康:我當時不是國民黨的人

費鴻泰昨受訪表示,若行政院在未經社會大眾討論的狀況下,就要貿然突襲在過年前宣布日本福食進口,他們無法忍受,國民黨就不和民進黨協商,所有的議程按照議事規則處理,也不排除有其他非常激烈的動作,「激烈的動作一出現院會就立刻停止」。

今是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,郭國文稍早透過新聞稿呼籲,讓符合標準的日本食品進口符合國際趨勢,代表台灣宣示,我們願意配合國際規則,大眾樂見台灣向前走,所以對台灣社會而言是一份禮物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約10時50分宣布休息5分鐘,國民黨團隨即佔領主席台,費鴻泰表示,現在總統府正在開國安會議,如果下午要開放,「我鄭重宣告,如果民進黨團玩兩手策略,國民黨將立刻提出倒閣!院會全部停開!」

游錫堃後來於11時11分走上主席台,宣布中午提早用餐,預計12時30分繼續開會,休息期間請朝野黨團進行協商,國民黨立委也暫時退下,於議場內開會研商對策。


快新聞/今將宣布福島食品解禁? 國民黨團一度霸占主席台:只要宣布就提倒閣!
立法院國民黨團揚言通過福食就要倒閣,游錫堃先宣布休息。(圖/民視新聞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性騷案陳雪生公開道歉! 范雲貼握手照:希望他一起推動性別平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