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琴隨手彈!東京山手線舉辦藝術節

東京山手線從本月中起至三月,將舉辦為期50天的音樂及藝術展演活動,名為《HAND!in YAMANOTE LINE》,期間將會有各項裝置藝術,還將在公共空間擺放鋼琴,供大眾免費彈奏。 自從去年舉辦的《山手線音樂藝術五十天》活動獲得好評,今年日本東鐵路公司(JR EAST)決定續辦,希望帶給通勤的大眾在繁忙的生活中,不一樣的調劑。

更多新聞: 郵筒吐「133萬元支票」 郵務士聯絡上失主

活動大致分為三個部分,首先是免費的鋼琴彈奏體驗,將會在高輪站以及介於有樂町及新橋站之間的日比谷站廣場,放置兩台免費讓人彈奏的鋼琴。這兩台鋼琴也會以裝置藝術的方式呈現,高輪站的鋼琴名為《車站之琴》,琴身上的繪畫來自於去年夏天所舉辦的「5 Days CITY」活動中所產出的圖案;而日比谷站的鋼琴則是由山葉鋼琴提供,琴身的繪畫來自於藝術家植田志保之手,名為《愛之琴》,這也是他在2018年的一場活動中,根據現場演奏的琴音所即興完成之作。

鋼琴隨手彈!東京山手線舉辦藝術節


另外在展覽的部分,則將會以上野車站為中心,擴展到周邊的美術館,展出各項的視覺藝術作品。最後則是《東京感動線》的特別列車計畫,從一月到二月初每天會有一班列車,車內將會播放特別的音效,靈感來自於山手線所行使時周圍環境的聲響,同時也會透過車內廣播,簡介山手線及各站的歷史和發展經過。

更多關於《HAND!in YAMANOTE LINE》活動,請點此

更多古典樂新訊息:MUZIK閱聽古典樂

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:MUZIK AIR

更多新聞: 餐桌驚見神秘食材?老饕見「外星人章魚乾」眼睛全亮:我家過年必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