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年夜照開!疫情記者會「一路暫停到初三」 陳時中曝例外狀況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明天記者會照開,之後會一直暫停到初三,不過也可能會有例外狀況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今(28)日本土新增27例、境外移入44例,而即將迎來農曆新年9天連假,不少人也擔心疫情會再度爆發,而幾乎全年無休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「在春節期間記者會是否會繼續開?」,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,明天照開,之後會一直暫停到初三,不過也可能會有例外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北漂族過年返鄉「台北變空城?」 在地人揭真相嘆:餐廳都客滿!

本土疫情升溫,不只桃園、雙北、宜蘭及高雄有出現確診者,台中新增2例、台南也新增1例,不少國人持續關心疫情狀況,但恰逢春節連假,疫情記者會上就有記者提問「明天開始放年假,不曉得我們的疫情記者會春假期間會照常舉行嗎?」。

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明(29)日小年夜仍會照常開記者會,原則上除夕、初一、初二、初三會停開,「但電話接太多我們就重啟,電話很多就表示很多問題」。

小年夜照開!疫情記者會「一路暫停到初三」 陳時中曝例外狀況
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明(29)日小年夜仍會照常開記者會,原則上除夕、初一、初二、初三會停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另外,台北傳出有多家餐廳有確診者足跡,北市府研擬要加嚴餐廳內用措施,推出「春節2.5級防疫措施」,對此,陳時中表示「2.5級、2.4級、2.6級都可以,只要在指揮中心的二級範圍之內,授權地方政府因地制宜來做」,也呼籲民眾務必遵守政府規定的措施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COVID-19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過敏兒被公司要求「定期快篩」!她忍痛「戳了11次」崩潰:乾脆變佛地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