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列媽寶4特徵「我怕我媽不喜歡」 苦主現身:前男友跟媽十指緊扣!
一名網友發文列出「媽寶4特徵」,表示「媽寶不分性別,男生、女生都會有媽寶」,並詢問「大家還有遇過什麼常見的媽寶行為呢?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YouTuber「台南Josh」近日遭到妻子Amber家暴,對方不僅失控動手,還在牆上寫下「死媽寶」等字眼,更剪破男方的衣褲,引起社會大眾關注。對此,媽寶的議題也被網友熱議,一名網友就發文列出「媽寶4特徵」,也詢問大家「還有遇過什麼常見的媽寶行為呢?」。

更多新聞: 過敏兒被公司要求「定期快篩」!她忍痛「戳了11次」崩潰:乾脆變佛地魔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以「媽寶有哪些特徵?」為題發文,列出自己認為的媽寶4大特徵,特徵一,媽寶講話常提到「我媽」、「我媽說」、「以前我媽都是」;特徵二,媽寶通常都是生活白痴,不會做基本的家事、不會用洗衣機、煮飯、掃地,因為媽媽都會替小孩做好。

特徵三,媽寶通常自己無法做決定,還會說「我可能要問我媽要不要買這個」、「我怕我媽不喜歡欸」;特徵四,媽寶很不獨立、所有事情都要媽媽處理,例如:每天都要爸媽叫起床或是作業、報告都要爸媽寫,出社會後,薪水請爸媽幫規劃、保管。

她列媽寶4特徵「我怕我媽不喜歡」 苦主現身:前男友跟媽十指緊扣!
一名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以「媽寶有哪些特徵?」為題發文,列出自己認為的媽寶4大特徵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原PO表示「媽寶不分性別喔,男生、女生都會有媽寶」,並詢問「大家還有遇過什麼常見的媽寶行為呢?」。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表示「我有個同事連公司聚餐都要問他媽可不可以」、「完蛋了我好像是媽寶」、「我前男友走在路上還會跟他媽十指緊扣」、「我媽是我老闆,所以我在工作的時候是半個媽寶」、「我前任真的常把我媽說掛在嘴邊」。

對此,也有不少網友詼諧留下「我媽說妳這篇文章是怎樣」、「我才不是媽寶呢!因為我媽說我不是」、「你憑什麼說得這麼武斷?我才不是媽寶,不信你去問我媽!」、「我媽說妳都亂說」、「我媽叫我回妳:爽啊」、「我媽說媽寶就媽寶」、「我媽說媽寶起碼還有媽媽」、「我媽要我問你家裡是不是沒溫暖?羨慕嫉妒恨?」。

更多新聞: 藥櫃大掃除別亂丟「這5類」恐造成污染!食藥署曝整理撇步「先進先出」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