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搶撈美軍墜海F-35C戰機?趙立堅:對他們的飛機沒有興趣
美國一架F-35C戰機墜入南海。(圖/擷取自美國海軍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美、日軍方日前在南海聯合演習時,一架美軍F-35C匿蹤戰機意外掉入南海,外媒擔憂中國會暗地探測調查,甚至搶先一步打撈上岸,藉此一探美軍先進戰機的機密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稱,對美國的飛機「沒有興趣」。

更多新聞: 國會性騷風波告一段落 范雲、陳雪生握手言和

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習,一架F-35C匿蹤戰機24日在「卡爾文森號」(USS Carl Vinson)航空母艦上降落失敗掉入海中,所幸飛官即時彈射逃生,但仍造成飛行員在內等7人受傷。

F-35C戰機是最先進的戰機之一,墜入敏感海域恐怕機密外流,有越南軍事記者分享衛星照片顯示,似乎有中國軍艦搶佔要點,擔憂中方有進一步動作。美媒《CNN》報導也提及,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會肯定對這架墜海的F-35C有興趣,美軍必須搶先一步打撈上岸。然而,趙立堅27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,他宣稱「我們對他們的飛機沒有興趣,我們奉勸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,而不是動輒在本地區炫耀武力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評賴清德出訪 矢板明夫:一石三鳥讓「一個中國」神話破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