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性騷風波告一段落 范雲、陳雪生握手言和

民進黨立委范雲和國民黨立委陳雪生,在前年立院審查監委人事的時候,爆發推擠,范雲控告陳雪生用肚子頂他,涉及性騷擾,卻也被陳雪生反告誹謗,不過判決出來陳雪生全都輸,他也向范雲公開道歉,兩人握手言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將宣布福島食品解禁? 行政院駁斥:純屬臆測、並非事實

民進黨立委范雲和國民黨立委陳雪生,握手言和,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證下,國會性騷擾風波,告一段落。

立委范雲說,「他一開始坐下來,他就跟我說,他非常誠懇跟我道歉,他的確是錯了,希望我了解他,我也跟他提到說,希望未來我們可以一起在性別平等教育努力。」接受陳雪生道歉,事件發生在2020年7月,立法院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,藍綠立委爆發推擠。

國會性騷風波告一段落 范雲.陳雪生握手言和

范雲指控陳雪生用肚子頂了她三次,提出行政申訴並民事求償8萬,陳雪生則反告誹謗,結果性騷擾申訴、民事求償都成立,誹謗范雲也被判無罪,等於陳雪生三戰都輸!主動透過幾位民進黨立委,向范雲表達歉意。

國會性騷風波告一段落 范雲.陳雪生握手言和

立委范雲表示,「很多人像陳雪生委員這樣,真的不了解什麼是性騷擾,也沒接受過性別平等教育,無論是朝野攻防,但是就是性騷擾是不能被容忍的。」原本陳雪生還要上訴的,都將撤回,也不再回應,事件告一段落,也為全體立委上了一課,議事攻防的肢體接觸,得小心再小心!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廖文璞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賀錦麗互動寒暄 趙立堅氣炸:台灣只是中國一省哪來副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