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今將宣布福島食品解禁? 行政院駁斥:純屬臆測、並非事實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立法院臨時會今(28)日討論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不過因為「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」會長、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稍早發新聞稿拋出解禁福食,讓國民黨團一度霸占主席台,揚言提倒閣,也讓總預算案卡關。至於是否今日宣布開放福島食品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純屬臆測,不是事實,而關於福島食品議題的相關進度與情形,若有具體進度,則會再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/29起赴金、馬、澎有症狀需篩檢 無症狀者可自願快篩

今是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,郭國文稍早透過新聞稿呼籲,讓符合標準的日本食品進口符合國際趨勢,代表台灣宣示,「我們願意配合國際規則,大眾樂見台灣向前走,所以對台灣社會而言是一份禮物」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約10時50分宣布休息5分鐘,國民黨團隨即佔領主席台,費鴻泰表示,現在總統府正在開國安會議,如果下午要開放,「我鄭重宣告,如果民進黨團玩兩手策略,國民黨將立刻提出倒閣,院會全部停開」。

據中央社報導,關於福島食品的相關議題,羅秉成表示,總統蔡英文上午10時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召開國安高層會議,會中並沒有規劃,也沒有討論開放福島食品的議題,而是對春節前後防疫、烏克蘭情勢,與經濟穩定措施等進行研商。

羅秉成提到,關於外界傳出「總統府正在召開臨時國安會議,有可能會利用立法院中央政府總預算完成三讀後,於今天下班後突然宣布開放日本核食」一事,是純屬臆測之詞,不是事實。

羅秉成強調,關於福島食品的進度狀況,他昨(27)日在回應記者提問時就有提到,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先前就說明,並沒有所謂的「時間表」,若未來有具體進度,將會向民眾報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賀錦麗互動寒暄 趙立堅氣炸:台灣只是中國一省哪來副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