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111年度總預算「一波三折」終於通過 民進黨盼:朝野攜手合作推動國家前進
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。(圖/擷取自民進黨發言人臉書影片)

立法院臨時會今(28)日三讀修正通過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歲出原編列新台幣2兆2784億元,減列約270億元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,今年度的總預算審查一波三折終於通過,期盼未來朝野能攜手合作,發揮國會監督制衡的功能,共同來維護台灣的的民主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拜年影片呂家愷入鏡 李宇翔批侯"違反行政中立"

謝佩芬提到,攸關民眾權益、民生經濟、國家安全的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,今日於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完成三讀,感謝朝野各黨團在臨時會這段期間的努力,民進黨也要向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副院長蔡其昌以及總召柯建銘及民進黨立院黨團表達感謝,終於能夠讓攸關軍公教人員加薪、防疫應變等經費可以通過,人民可以過好年。

「今年度的總預算審查一波三折,國民黨自去年下半年的會期開始,即以各種藉口拖延甚至拒絕審查,以致預算逾期未能審查完竣。期盼未來朝野能攜手合作,發揮國會監督制衡的功能,共同來維護台灣的的民主自由,並推動國家持續前進。」謝佩芬說道。

謝佩芬表示,最後預算終於在臨時會結束前的最後關頭三讀通過,避免許多攸關民眾權益、民生經濟,乃至於國家安全的計畫及政策推動受到延誤,其中包括多項新興計畫,例如「調整軍公教人員薪資待遇」、「受雇勞工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加給補助」、還有許多準爸媽關心的「產檢假薪資補助」、「康定級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」、「新興傳染病暨流感大流行應變整備及邊境檢疫計畫」、「淘汰老舊機車及大型柴油車補助」等。

謝佩芬指出,在臨時會期間朝野各黨團密集協商,最後完成總預算的審查三讀通過,展現了台灣民主的可貴。下個立法院新會期,民進黨也會全力支持立法院黨團,持續為台灣人民捍衛各項權益與國家利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台歐連結獎學金」生簽證將到期欲續留 外交部:積極處理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