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岸田文雄春節賀詞 首度發表繁體版祝「虎福安康」
岸田文雄首度發表繁體版春節賀詞,祝大家「虎福安康」。(圖/取自岸田文雄推特)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(28)日發表春節賀詞,向全球各地喜迎春節的各位朋友拜年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春節賀詞除了日文版、簡體字版外,更首度推出繁體字版,「新春佳節,祝各位虎福安康、虎躍新程」。

更多新聞: 拜年影片呂家愷入鏡 李宇翔批侯"違反行政中立"

岸田文雄的賀詞中提到,自COVID-19疫情蔓延以來,國際社會携手合作應對這一難題,日本也透過向各國提供疫苗等致力於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。

岸田文雄強調,當日本遭遇困難時,為日本伸出溫暖援手的恩情,日本會永遠銘記在心,「因此我們也希望在世界面臨困難時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。今後,日本還將與國際社會緊密合作。我也將為克服疫情、開拓新時代傾注全力」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春節賀詞除了日文版、簡體字版外,更首度推出繁體字版,「新春佳節,祝各位虎福安康、虎躍新程」。

快新聞/岸田文雄春節賀詞 首度發表繁體版祝「虎福安康」
岸田文雄繁體版祝賀詞。(圖/取自首相官邸官網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院三讀通過總預算案 蘇揆特別到場致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