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島快篩啟動! 前14天有症狀快篩陰才能搭機

春節連假第一天,松山機場一早就擠滿返鄉旅客,指揮中心昨天(1月28日)宣佈,要前往金門、馬祖和澎湖,前14天有症況必須快篩或拿24小時內快篩證明才能搭機。記者實地觀察,旅客除了在機場門口要填寫健康申明書,外頭也搭棚設置快篩站,但截至中午沒有驗到陽性。有人提早一個小時就來報到,也有人覺得政策來的太突然,沒時間提前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確診+2 沙鹿車站周邊清消

一早報到櫃台前就排起長長人龍,全都是要搭機回離島的民眾,為了確保離島醫療量能,指揮中心宣佈,要前往金門、馬祖和澎湖的民眾,前14天有症狀必須快篩陰性,才能搭機,許多人提早到機場來報到。

民眾說,「提早一個多小時吧,有點突然,宣佈的時間太晚,就是今天都已經要回去了,然後昨天才宣佈。」、「不要把病毒帶回家,這個是很正常的事情。」

離島快篩啟動! 前14天有症狀快篩陰才能搭機

機場門口貼著大大的公告,要前往離島的民眾必須填寫健康申明書,再配合量體溫、實聯制才能辦理報到手續,航站門口外也搭棚設置篩檢站,提供給前14天有症狀的民眾快篩,醫護人員全副武裝,一旁指導旅客自行篩檢,15分鐘結果就出爐。

篩檢民眾說,「沒有症狀,可是想說就篩一下,讓自己比較安心這樣子,在這個時期可能很多事情,都是很突然的那想說,既然是對我們好,對鄉親們就是金門好,那我覺得就做沒關係。」

離島快篩啟動! 前14天有症狀快篩陰才能搭機

沒有症狀的民眾,也可以自願快篩確保安全,只要呈現陽性,就要到醫院做PCR確認,不能搭機。全台共有5個機場和3個港口,都設置篩檢站提供民眾來快篩,春節連假第一天返鄉人潮多,光是松山機場就有6千多人要飛回離島,民航局也建議,過去14天有症狀或自願採檢的旅客,提前1個半小時來報到,才不會耽誤行程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郭南宏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今復業 客房靜置24小時、採梅花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