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名人被爆酒駕紀錄 民眾黨:送審討論是否參選

網紅「四叉貓」先前在臉書爆料,台灣民眾黨新北第六選區議員提名人林致兵曾有酒駕紀錄,但不只他,民眾黨桃園市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陳品杰,酒駕過後改名重新出發,打臉民眾黨的酒駕零容忍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直言,主張讓有瑕疵的擬參選人用公開擂台面對輿論檢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裴洛西與賴清德會談 曝曾表達台灣應加入WHO:以防疫來說台參與不可或缺

桃園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眾)陳品杰說,「大家好我是陳品杰,疫情在桃園持續蔓延升溫當中。」

自錄影片談疫情,增加曝光度。他是民眾黨桃園市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陳品杰,但現在卻被網路紅人四叉貓踢爆,過去曾有酒駕紀錄。

 提名人被爆酒駕紀錄 民眾黨:送審討論是否參選
四叉貓28日po文,直言這次民眾黨提名的候選人名單,隨便搜一下就好幾個有前科,2018年酒駕被抓,結果2019年跑去改名字重新出發,留言直接把名字打出來,就是陳品杰,4年前叫做陳偉振,民眾留言狂酸,新政治這叫做包容好嗎!超傻眼,撿一堆被藍綠都淘汰的貨色。但不只他,有酒駕前科的還有這一位。

喝酒喝得滿臉通紅,在台上勁歌熱舞,他是民眾黨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提名人林致兵。

2014年酒駕被抓,酒測值0.47,還被處有期徒刑兩個月可易科罰金。消息一出,他本人也在臉書上發道歉函,針對103年違規酒駕的事件,本人對於自己8年前犯下的嚴重錯誤深感愧疚並致上最大歉意,也願意接受來自各界的批評及指責。對於昨天的臉書聲明,一開始用「開單」二字向大家道歉,但我絕對沒有刻意要把酒駕緩刑粉飾成開單,103年初犯被判緩刑,繳了罰金之後,我一直不斷的提醒自己絕不再犯,現在我向社會大眾誠心道歉,我也願意接受大家的監督和檢驗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,「發生事情後你的態度,你的應對方案,也可以被檢驗,所以我還是主張,讓每個所謂有瑕疵的候選人,我就辦擂台讓你來面對,這種輿論的檢驗。」

 提名人被爆酒駕紀錄 民眾黨:送審討論是否參選
民眾黨也聲明強調,在初選機制中,只要求報名者要繳交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(良民證),但這部分看不到過去的酒駕紀錄,且兩位當時並沒有主動告知。這兩位會以個案處理,先送選決會,再送中央委員會進行討論,確認最終是否參選。民眾黨提名人選話題不斷,先前基隆市仁愛區議員參選人李依芩因麥當勞店員的經歷,甚至有里長提名人,個人經歷打上國中糾察隊長,意外掀起熱議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 美官員:台灣在國際地位獲得強力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