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寮母子3人確診前趴趴走 擴大匡列統一隔離

高雄市今天(1月29日)再增6例確診,除了去宜蘭遊玩確診的母子,再傳給朋友和同學外,原本高雄港群聚感染也增加3例,其中兩例早已匡列,第3例是在小港區,因為跟舊案住同一棟公寓,是上下樓鄰居,在停車場碰到,短短2分鐘就被感染;避免疫情擴大,防疫人員在小港區沿路拿大聲公廣播,請附近居民來快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寮母子「2友人、1幼兒園同學」確診 陳其邁:擔心至少會有兩波流行

防疫人員說,「快篩快篩,附近有人確診。」

防疫人員,挨家挨戶,在小港街頭,拿著擴音器重複廣播,過年連假第一天,民眾、攤商就很害怕。

小港攤商說,「因為家裡也有小孩子,就會很擔心,酒精會多擦幾遍。」

小港民眾說,「要去快篩有點害怕,但大家都有打(疫苗)了。」

大寮母子3人確診前趴趴走 擴大匡列統一隔離
高雄市政府,最新公布高雄6名確診個案,除了到宜蘭礁溪旅遊確診的母子,再傳給3個人外,原本的高雄港群聚感染,也增加3例,其中1名就住在小港。

令人擔心的是,個案18775,跟案18352,住在同棟公寓,為樓上樓下鄰居,1月20日疑似在機車停車區相處2分鐘,居然就傳染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因為他跟某一個已經確診的個案,是上下樓的關係,兩位在1/20早上7點30分有見面,他的感染源,應該是來自於過去在高雄港的感染源。」

不只小港人心惶惶,高雄大寮母子3人,1月15日到宜蘭礁溪旅遊,直到1月28日才被確診,導致不少接觸者,統一在大寮區公所,被防疫遊覽車載去隔離,引發民眾恐慌,但傳出確診的大寮媽媽,1月14日在高雄就有看診紀錄,難道是先染疫後旅遊?

大寮母子3人確診前趴趴走 擴大匡列統一隔離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那個宜蘭的群聚感染的病毒株,是美國病毒株,所以跟高港這個,看起來關連性不大,最主要是這樣。」

也因為病毒株不同,市府判斷大寮母子,並非高雄港群聚傳染,而是在宜蘭受到感染。

雖然全國開始放年假,但高市府防疫不打烊,固定每天召開防疫記者會,說明高雄最新防疫政策,讓市民能掌握最新疫況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掃除驚見磁磚「白雪花」冒不停!內行一看搖頭:房子在要年終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