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匡列隔離標準遭疑太嚴格 柯文哲:匡大一點確保沒漏網之魚
柯文哲今天回應,目前台北市還蠻安全,匡列大一點是確保乾淨、沒有漏網之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指出,除夕夜台灣約有1.6萬人匡列隔離,今年無法團圓吃年夜飯,有民眾質疑北市匡列隔離標準太嚴格。柯文哲今天回應,目前台北市還蠻安全,匡列大一點是確保乾淨、沒有漏網之魚。

更多新聞: 「酒駕零容忍」卻提名酒駕前科人選 黨主席柯文哲這樣說

全台目前有8100多人居家隔離、2.4萬人居家檢疫,其中約1.6萬人今年無法團圓吃年夜飯。有民眾抱怨北市匡列隔離標準太嚴格,柯文哲今日上午視察大佳河濱公園Drive-through防疫計程車篩檢站時回應,目前台北市還蠻安全、蠻乾淨,會匡列大一點是要確保乾淨。

柯文哲指出,如果像去年5月一樣嚴重,匡列也沒有用,當時匡列就比較小,策略就是80、20法則,做每件事情要考慮有多少成本效益。他強調,目前台北是蠻安全,所以要匡列大一點,確保沒有漏網之魚,但政策會隨疫情改變。

副市長黃珊珊則說,昨天已經有公布因應變種病毒管制匡列圖,密切接觸者一定居家隔離,確診者前後用餐半小時會列為密切接觸者,足跡重疊的話希望擴大採檢,會跟民眾聯絡請他們來採檢;居家隔離的話本來就有一定標準,目前匡列都是按照這個標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吳姍儒結婚了「超正4伴娘出場」 生子計畫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