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大同公司夫妻確診 羅一鈞:全台剩4件感染源待釐清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疫情指揮中心今新增15例本土病例,其中桃園9例。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包括大同公司新增2名確診個案,目前全台剩下4件感染源待釐清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裴洛西與賴清德會談 曝曾表達台灣應加入WHO:以防疫來說台參與不可或缺

羅一鈞指出,大同公司新增2例確診,為一對夫妻,1人在公司內上班,另1人駐點桃園市政府,太太先出現症狀就醫採檢確診,後續先生也跟著採檢確診,目前匡列3位同住家人,其檢驗結果均為陰性,另職場21位密切接觸者,10人陰性,11人檢驗中,感染源仍待釐清。

羅一鈞說明,案18555相關個案,原列為待釐清,不過經疫調發現,案18555基因定序與桃機序列相同,其家人足跡曾到大湳市場,初步懷疑與錢都用餐足跡有相關聯,需要後續釐清;案18677帶友人去美甲室,與確診者足跡重疊;案18758為八德市場攤販,足跡與幼兒園家長重疊,是市場通知有足跡後,到社區採檢站確診。目前幾案都有初步關聯性。

羅一鈞表示,還有一案本來就懷疑是舊案,桃園印度籍男性(案18752),原二採Ct值30多,後來轉為陰性,檢驗N抗體陽性,因此綜合研判為舊案。

羅一鈞說,剩下4個事件感染源仍待釐清,其中案18183經過四採,後面3次PCR都是陰性,N抗體為陰轉陽,研判是感染時間較久,對社區影響非常小,還在追蹤到2月4日期滿,如果沒有新增接觸者就可以結案。而案18687、案18757都是比較新的個案,疫調都還在進行中。

快新聞/大同公司夫妻確診 羅一鈞:全台剩4件感染源待釐清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同確診員工駐點桃市府機房「全棟採檢」 鄭文燦快篩結果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