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2/4開幕 北京單日確診20例 疫情隨時炸鍋?

再過幾天,北京冬奧就要登場了,但北京疫情卻有升高的趨勢。中國國家衛健委今天公佈,全國前一日新增確診為81例,北京市就占了20例。這是北京一年半來,單日新增最高紀錄。其中,北京市豐台區就占了14例。豐台區有三個區域被畫為高風險地區,部分社區隔離,不讓人進出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冬天嚴寒 工程師打造「禦寒自行車」

北京冬奧即將在二月四號登場。但疫情狀況不太樂觀。

主播報了數字。沒說的是,20例是北京自2020年6月以來,單日新增確診最高紀錄。位在北京南區的豐台區是這波感染的重災區。當局立即下令對2百萬豐台區居民進行檢測。豐台區三處被畫為高風險地區,實施足不出戶政策。來到其中之一的怡海花園社區,可看見臨時搭起的圍牆。

居民足不出戶。社區管委員會替大家訂生鮮蔬果和常用藥,以專人專區配送到府。民眾也不能下樓領快遞,東西只能放在各大門的固定位置,由專人發送。

居民表示,「22號下午四點半已經全社區封閉了,今天(29號)上午風險控制升級,是分區封閉,要求我們非十分必要不出門。」冬奧官員30號表示出現34起新增安例,其中16人是選手和隨隊官員。有的是在抵達機場時被驗出的,有的是冬奧場所驗出的。所有冬奧場所都實施俗稱防疫泡泡閉環管理,將冬奧參賽者與一般民眾完全隔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稱辦「綠色冬奧」 滑雪場卻貫穿自然保護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