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「5元支票」他超傻眼:要怎麼花?網嘆:兌現就賠錢了!
1名網友日前收到1張金額僅5元的支票,讓他十分苦惱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當遇上金額較大的交易,有些民眾會選擇轉帳,也有人會開出支票,請對方拿到銀行兌換成現金;不過卻有人收到僅5元的支票,讓他十分傻眼,完全不知該如何使用。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搖頭說原PO「虧大了」,因為手續費可能不只5元,「開車到銀行的油錢超過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25歲存到101萬!小資女靠「3方式」累積財富…爆肝職業曝光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PO出1張照片,苦惱表示:「這個要怎麼花呢?」照片中是1張支票,不過上頭金額竟才5元,而左上角2條平行線還註明是「BANK(銀行)」,代表這是1張劃線支票,收到的人只能用「把錢存入銀行戶頭」的方式兌換,不能直接領取現金。

收到「5元支票」他超傻眼:要怎麼花?網嘆:兌現就賠錢了!
這張支票只能用「把錢存入銀行戶頭」的方式兌換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
貼文一出後,不少網友看到都紛紛搖頭,留言表示,「只能放銀行啊!如果非該銀行存戶可能要收手續費」、「這拿去存入存折,行員也傻眼」、「開車到銀行的油錢超過5元了,除非有路或順路換,否則怎樣都是賠」、「看得到花不到」、「先花10元油錢,再到銀行排30分鐘,存到戶頭」、「有些銀行存收票據還要收5元手續費」。

對此,也有許多網友猜測來源,「看就知道保險退費,保險公司不能掛帳,在財務那要退的保費只能開票給客人」;也有人認為是「政府退稅的方式」。還有網友遇過類似的經歷,當時同樣感到很傻眼,「我領過3元支票!為了這3元去銀行,油錢都不只了」、「我還收過2元的,直接扔抽屜」、「我以為我的27元已經夠詭異了,原來天外有天」。

更多新聞: 財神最常降臨「這縣市」!台彩頭獎破190億…威力彩、大樂透開最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