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報稅「這限制」會消失?財政部1張圖預告「今年功能大升級」!
財政部去年度首次開放「手機報稅」,受許多民眾歡迎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每年的5月都是報稅的季節,去年應因疫情,政府首度開放「手機報稅」,讓民眾只要透過手機或網路就能完成報稅,大受歡迎。雖然距離報稅季還有3個月,但財政部在今(30日)小年夜時突然預告,手機報稅的功能將大升級,未來大家都能「躺在家報稅」,讓民眾十分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25歲存到101萬!小資女靠「3方式」累積財富…爆肝職業曝光

去年財政部為避免引發群聚感染,首度開放「手機報稅」,主打「免下載App、免插卡、免紙本」,簡單5步驟就能輕鬆完成申報。不過手機報稅只適合依照稅額試算結果報稅的人,若是有編修資料需求(電話號碼、地址及帳戶資料除外)、需檢附證明文件、申請延(分)期繳稅及現金繳稅的民眾,還有外僑納稅人,都要改用電腦進行報稅。

此外,若想要用現金、票據、晶片金融卡、行動支付繳稅的話,目前手機報稅尚無法支援。此外,加計自用住宅購屋借款利息後,列舉扣除額大於標準扣除額者,也不適用手機報稅。如果想用自己的手機幫家人報稅,僅能選擇以「戶號+查詢碼」方式登入。雖然「手機報稅」已經十分方便,但當中還是存在一些條件上的限制。

手機報稅「這限制」會消失?財政部1張圖預告「今年功能大升級」!
財政部預告,今年手機報稅終於可以「編輯資料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然而,財政部在今(30日)小年夜之際,突然PO出22幅春聯,幾乎都和財政部業務有關,包括「發票領獎設帳戶、免得過期氣虎虎」、「人在江虎飄、載具存發票」、「退稅電話是詐騙、虎人騙去攏母知」;其中有1句為「躺著報稅用手機、在家翹腳髯虎鬚」,財政部也在文中寫下「手機報稅今年功能大升級,可以編輯資料啦敬請期待」,向大家預告今年手機報稅又可變得更方便。



更多新聞: 收到「5元支票」他超傻眼:要怎麼花?網嘆:兌現就賠錢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