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禹哲獻唱北京冬奧 5分鐘MV「僅出現5秒」唱1句歌詞!
唐禹哲近日為北京冬奧獻唱1句歌詞。(圖/翻攝唐禹哲、新華網微博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藝人唐禹哲當年因出演《終極一班》走紅,此後就陸續參與多部偶像劇的演出,帥氣的五官吸粉無數。而他近年將演藝重心轉移到中國,言行舉止也連帶有所變化,去年8月還曬出手舉五星旗的照片,表達「熱愛祖國」的心。不過他日前為北京冬奧獻唱時,長達4分鐘的歌曲僅1句歌詞、畫面僅5秒,隨後副歌也沒現身。

更多新聞: 蕭敬騰「被黃河長江滋養」再掀怒火 焦糖酸:汙染太嚴重你自己喝!

「北京冬奧」將在2月4日登場,中國也推出相關歌曲,其中主題曲〈一起向未來〉更邀請許多大咖藝人「獻聲」,包括成龍、劉德華、張學友等。而中國官媒《新華網》今(30日)再次釋出1首新歌〈青春之夢〉,由多位奧運冠軍和志願者合唱,其中來自台灣的唐禹哲更是「志願者」之一。


唐禹哲獻唱北京冬奧 5分鐘MV僅「出現5秒」唱1句歌詞!
唐禹哲以「志願者」名義參與演唱。(圖/翻攝唐禹哲微博)


整首歌曲MV時長為4分42秒,而唐禹哲在約2分25秒處登場,獻唱1句歌詞「光彩在不同顏色臉孔閃動」,約5秒後畫面就切走;而其他參與的演唱者,大多唱完自己的歌詞後,副歌會再一同現身,而唐禹哲進入副歌後不見身影。

唐禹哲獻唱北京冬奧 5分鐘MV僅「出現5秒」唱1句歌詞!
副歌和一開始的全員合體均未看見唐禹哲的身影。(圖/翻攝新華網微博)


雖然畫面少、歌詞僅1句,不過唐禹哲似乎不太介意,轉發《新華社》貼文後,更寫下「榮幸參與新歌」,獲得許多小粉紅的讚賞。除了唐禹哲外,該歌曲的志願者還有中國歌手孫楠、從選秀節目《青春有你3》出道鄧孝慈、杜天宇等人,不過知名歌手並不多。

去年8月,中國傳媒公司發起黨史教育活動,而唐禹哲也熱烈參與,不僅在微博發文寫下「發自內心感謝老一輩革命家的艱苦奮鬥,才有了現在我們幸福的生活」,還手拿雙手舉著五星旗,和一群人共同穿著白色Polo衫制服,上頭還寫著「學黨史、念黨恩、創佳作」。

唐禹哲獻唱北京冬奧 5分鐘MV僅「出現5秒」唱1句歌詞!
唐禹哲去年8月手舉中國五星旗,在微博感性發文。(圖/翻攝唐禹哲微博)
更多新聞: 「叫台灣人回家」惹眾怒!苦苓批蕭敬騰「認賊作父」:把賊窩當家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