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敬騰「被黃河長江滋養」再掀怒火 焦糖酸:汙染太嚴重你自己喝!
蕭敬騰接連因在春晚的言論引發批評,焦糖也對此做出評論。(圖/翻攝蕭敬騰、焦糖臉書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藝人蕭敬騰近來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,日前登上中國春晚演出時,不僅隔空向台灣人喊話:「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」,隨後還說「黃河長江就像血脈一樣,滋養大家長大」,引來國內各界的批評聲浪。對此,藝人焦糖(陳嘉行)再度發文開酸:「黄河、长江的污染太严重,你自个儿慢慢喝就好!」。

更多新聞: 不想接LINE電話?按1鍵全擋掉「好友不會發現」操作方式看這!

蕭敬騰今年登上中國官媒《央視》的春晚舞台,怎料受訪時突然向台灣人隔空喊話,「相信很多台灣朋友都會想念自己的家鄉,有機會一定要回家看一看」,引發爭議,焦糖也看不下去,直接轉發相關新聞,並標註蕭敬騰開酸:「我已經在家了,你找不到回家的路嗎?需要幫忙嗎?」隨後也諷刺蕭敬騰是在逢場作戲,更要他5月報稅季時繳納國庫,「我們一起讓中華民國壯大,反共中國指日可待!」。

蕭敬騰「被黃河長江滋養」再掀怒火 焦糖酸:汙染太嚴重你自己喝!
焦糖2度發文開酸蕭敬騰。(圖/翻攝焦糖臉書)


事實上,蕭敬騰原本受訪時的內容不僅這樣;有中國媒體在除夕時釋出更多內容,而原本要演唱《黃河長江》的蕭敬騰,竟然還說:「大家都是一直以來被黃河長江滋養,它就像我們的血脈一樣,像靈魂深處的一個支流,永遠就是很澎湃」,讓台灣民眾十分傻眼。對此,焦糖再度發文砲轟:「我們是吃台灣米、喝台灣水長大的土生土長台灣人。黄河、长江的污染太严重,你自个儿慢慢喝就好,我们伤不起。

據悉,中國官媒《央視》視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春節晚會,並邀請許多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來演出,除了蕭敬騰外,今年參與的還有張韶涵、楊宗緯、陳妍希、李立群共5位台灣藝人。而中國一如既往不改「吃豆腐」的本性,依舊在藝人名字後方標註「中國台灣」,讓不少台灣網友痛批「全世界都是中國的」、「要吃豆腐到什麼時候」。


更多新聞: 2個瑪丹娜、4個泰勒絲!蕾哈娜成「富婆歌手」身價高達472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