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領1萬!台積電工程師曝「過年搶著加班」超爽福利:有高額加班費
台積電1名工程師,員工在春節期間都搶著加班,其中超爽福利讓不少人羨慕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農曆春節連假正式展開,不少在外地工作、上班的民眾已經陸續返鄉過節;而科技業龍頭「台積電」在新春期間,產線仍會繼續運作,代表也會有員工要留在公司,因此不少人好奇,內部員工對於無法返鄉過年有什麼感受?對此,有工程師現身說法,更驚吐「一堆人搶著加班」,因為加班讓他們1天就領到將近1萬元,還不用面對親戚們的「關心轟炸」。

更多新聞: 終結連3摃!大樂透「2.1億頭獎」開出 幸運兒就在「這縣市」!

過年返鄉和家人共度佳節,想必是不少遊子的夢想,不過台積電員工卻搶著加班!據《ETtoday新聞》報導,1名台積電工程師匿名透露,員工過年期間如果願意留下來加班,將可以獲得「高額的加班費」,由於春節期間薪水三倍,有人光是加班費加上收到的紅包,1天就領到上萬元,因此過去還聽說大家都是「搶著加班」。

每日領1萬!台積電工程師曝「過年搶著加班」超爽福利:有高額加班費
高額的加班費是許多人願意在春節上班的原因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
除了高額加班費,「不用面對親友團」也是內部員工想加班的原因。該工程師透露,由於台積電名氣響亮,往往一回家就要面對親友團永無止境的「關心」,高薪資的年輕員工還會被問結婚規劃等問題。事實上,許多工程師平時工作已經很辛苦,根本沒時間談戀愛,更別說結婚,所以這些關心其實只是壓力來源。此外,不回家還能「不用發紅包」給後輩,因此加班對員工來說可說是好處多。

每日領1萬!台積電工程師曝「過年搶著加班」超爽福利:有高額加班費
加班除了不用面對親友團的關心,還可躲過發紅包給後輩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Pexels)


雖然如此,該工程師也說,這其實只是部分人的想法,還是有很多人希望在過年時陪陪家人,暫時遠離工作壓力。至於過年輪班狀況,工程師也指出,每個廠的規定都不太一樣,不過平常都是會輪班,假日偶爾也要上班,所以過年自然也要輪班。對此,該工程師也笑說,其實大家就算休假還是要隨時待命,因為產線出狀況時,還是會被叫回公司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蕭敬騰「被黃河長江滋養」再掀怒火 焦糖酸:汙染太嚴重你自己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