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接LINE電話?按1鍵全擋掉「好友不會發現」操作方式看這!
許多人其實都不太喜歡接電話,反倒偏好用文字傳送訊息。(示意圖/翻攝line.me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LINE是國人每天必用的通訊軟體之一,不僅可傳送訊息、照片,還可以免費通話,可說方便又迅速。不過,其實有許多民眾不太喜歡接電話,反倒偏好用文字傳送訊息;對此,有內行人分享1招「隱藏版功能」,只要在設定按下1鍵,系統就會自動擋下電話,對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來電被擋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「吃得健康」要花多少?天龍人曝1個月伙食費:自煮沒比較省!

相信不少民眾都有「電話恐懼症」,只要一聽到電話鈴聲響起就會感到焦慮;過去就有PTT網友談及此事,表示自己不喜歡2類型的LINE用戶,第一是「傳送或收到訊息後,下一秒立刻打語音電話來」;第二則是「錄一堆冗長的語音訊息,強迫你收聽」,這類多是打字較慢的用戶。

如果民眾不想被LINE電話打擾,其實還有1招!用戶可以從LINE主頁右上角點擊「設定」,接著往下點選「一般」選項中的「通話」,再把第一個「語音通話功能」關閉狀態即可。值得一提的是,關閉此功能後,除了無法接聽來電,也無法收到「未接來電」的通知。

不想接LINE電話?按1鍵全擋掉「好友不會發現」操作方式看這!
只要把「語音通話功能」關閉,系統就會擋掉所有來電。(圖/翻攝LINE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實際測試後發現,若用戶關閉通話功能後,撥打LINE電話一方仍可接通,掛斷後只會顯示「取消」,與平時沒人接聽時一樣。而關閉功能的用戶則完全不知道有來電,不過對方掛斷後,聊天室視窗會顯示「(好友名字)來電。但『開啟語音通話功能』目前為關閉狀態,故無法接聽」。

不想接LINE電話?按1鍵全擋掉「好友不會發現」操作方式看這!
好友不會發現自己的來電被擋,不過用戶本身會收到無法接聽的訊息。(圖/翻攝LINE)
更多新聞: 公德心在哪?自助洗衣機驚見「兩座拖鞋山」…牆上22字告示超諷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