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冷氣團來襲!7縣市低溫恐破10度…「除夕到初三」氣候一次看
氣象局在小年夜對全台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全台各地天氣寒冷,氣象局今(30日)下午5時13分針對雙北、竹苗等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其中苗栗以北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民眾注意保暖。

更多新聞: 「叫台灣人回家」惹眾怒!苦苓批蕭敬騰「認賊作父」:把賊窩當家?

氣象局表示,今晚小年夜至明(31日)除夕清晨,台灣受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天氣寒冷,其中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以及苗栗縣為「黃色燈號」的低溫,平地最低氣溫有可能達10度以下,請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,並留意早晚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。


強烈冷氣團來襲!7縣市低溫「恐跌破10度」…「除夕到初三」氣候一次看
苗栗以北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(圖/翻攝氣象局)



春節天氣部分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透露,今、明兩天受冷氣團影響,氣溫明顯下降,雖然週二(初一)至週四(初三)白天冷氣團減弱,不過週四、也就是初三晚間又有另一波冷空氣抵達,屆時全台又再度降溫。

氣象局也表示,2月1日(初一)、2日(初二)大陸冷氣團稍減弱,北部、東北部天氣仍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不過3日(初三)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

         

更多新聞: 林志玲除夕當媽!宿敵小S曬「嫵媚自拍照」祝賀…網笑瘋:有夠圖文不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