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壇「華仔鐵粉」邱臣遠、黃敬平 大秀珍藏戰利品

劉德華是不少人的偶像,但您知道嗎,政壇也有兩位劉德華超級鐵粉。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不但是「華仔天地會」的成員,從錄音帶、限量T恤、專輯、海報如數家珍,還有跟劉德華合照的全家福照片。而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則從高中開始迷上劉德華,還收藏一張簽名專輯。兩人不僅戰利品精彩,唱起劉德華的歌也很像!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小年夜返抵國門 蔡英文感謝完成3個深化任務

誰是政壇劉德華,爭霸戰正式開始。唱起劉德華的經典歌曲《冰雨》,立委邱臣遠彷彿劉德華上身,不管歌聲、演唱神韻都好像!同樣是華仔鐵粉的黃敬平,也把這首苦情的《忘了隱藏》,詮釋得絲絲入扣,兩位表現難分高下,誰更能打動聽眾?

兩人的演出,難分軒輊,連合唱這首劉德華跟梅艷芳的《別說愛情苦》,都能輕鬆駕馭。原來兩位政壇人物都是華仔長期的鐵粉,收藏更是如數家珍。

身為「華仔天地會」一員的邱臣遠,開箱多年來珍藏的戰利品,表示「我今天造型就是追夢人造型,裡面這件是華仔天地會服會員才有,這張專輯是他有一部電影叫『阿虎』,在泰國拍的這張是他特別版專輯,因為我本身是華仔天地的會員,所以我們每年都會到香港跟他相聚,所以這是我們跟他全家福的合照。」

政壇「華仔鐵粉」邱臣遠、黃敬平 大秀珍藏戰利品

各種周邊商品,都是珍貴的回憶與故事,但更特別的是這個。邱臣遠介紹:「我自己錄的一張專輯,不過這是非賣品,是贈品,給好朋友的,裡面有翻唱一些劉德華歌曲,他自律的形象也讓我們,不管是公眾人物還是政治人物,其實都應該要引以為傲跟作為榜樣。」

對邱臣遠來說,劉德華不只是偶像,是朋友,是會照顧粉絲的巨星,也把他的精神當作目標。對黃敬平來說也一樣:「劉德華就是伴隨我們一路成長念書工作,我覺得算是給我人生中很大的精神支柱,這是我唯一一次能夠去聽他演唱會,又有機會可以請到劉德華簽名,請他當時我還在念書的時候,工作的時候幫我寫黃敬平。」

政壇「華仔鐵粉」邱臣遠、黃敬平 大秀珍藏戰利品

專輯上不只簽名,還寫著黃敬平的名字,讓黃敬平好感動,把它視為珍寶。雖然兩人政黨不同,但因為劉德華而有所共鳴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翁有繼、盧柏璁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習近平春節大內宣?「反獨促統」等10字談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