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局勢緊張 美、俄安理會唇槍舌戰

烏克蘭情勢緊繃,美國總統拜登今天(台灣時間2月1日)再次警告俄羅斯別輕舉妄動,英美也同聲一旦俄軍入侵烏克蘭,將祭出毀滅性制裁。西方國家加強外交手段,力阻烏克蘭爆發軍事衝突,倒是美俄兩強先在安理會開戰。

更多新聞: 議員砲聲隆隆!英相強森再為「派對門」道歉、承諾改革堅決不下台

美國總統拜登:「我們持續推進外交斡旋最佳手段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1月31日再次重申,處理烏克蘭問題可以不用動刀動槍,但俄國真要硬來,美國也沒在怕。

美國總統拜登:「我們已經準備好所有應對。」

拜登還發聲明警告俄國要是敢動手、將面臨嚴重後果,只是戰雲密布的烏東還沒打起來、美俄兩強先在安理會開戰。

美國駐UN大使葛林斐德:「烏克蘭邊境威脅對邊境上非常挑釁,而這個挑釁來自俄羅斯,而不是美國或安理會其他成員。」

美國指控俄國在烏克蘭邊境,集結超過10萬大軍,居心叵測,俄國則反擊西方抹黑,毫無證據,完全就是歇斯底里。

俄羅斯駐UN大使涅本齊亞:「戰爭挑釁都是你們說的,你們希望事情發生等著戰事成真。」

雙方劍拔弩張、唇槍舌戰,因為鬥嘴好過流血,為了避免軍事衝突,歐美國家加大外交手段。

白宮發言人薩琪:「如果俄國進一步侵犯烏克蘭,我們已經制定好針對俄國政要菁英,及其家屬特殊制裁方案。」

美國將端出空前嚴厲的制裁、英國下周也將公布範圍廣又殺傷力強的新制裁。

烏克蘭外長庫列巴:「烏克蘭不想要戰爭,烏克蘭民眾不想要打仗,這也是為何外交手段要用到最大來降溫,迫使俄羅斯降低衝突繼續外交斡旋。」

烏克蘭局勢緊張 美、俄安理會唇槍舌戰


美國參院外委會主席孟南德茲:「這個制裁方案超越我們過去曾有過的,我想這傳達給對方的意思很清楚。」

雖然烏克蘭總統試圖降溫、烏東民眾也普遍不擔心開戰,但白宮仍高度警戒。

白宮發言人薩琪:「情勢危險我們過去一個多星期都在示警,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。」

除了外交手段,丹麥也加入增兵行列,準備將軍事裝備運送到烏克蘭馳援,這場危機能不能兵不見刃地化解,全世界都在看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75.3萬人其中之一!外國人為何愛台灣?英外師:能激發我最好一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