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奧倒數疫情續燒 北京以防疫不力問責19官員

北京冬奧倒數,中國疫情卻持續發燒,北京昨(31)日以防疫不利為由,問責19名官員,卻依舊把傳染原推到食品包裝等冷凍鏈傳播。另外東北也傳出蓋牌疑慮,黑龍江省的齊齊哈爾和牡丹江市,小年夜當天宣布封城,但其實不少城市上個星期就已經祭出全民篩檢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鳥取辦明星臉活動 選出10位現代彌生人

高山白雪在後,10幾輛黃色巴士在前,中國東北黑龍江省疫情再起,大批民眾還沒來得及過年,就被拉去集中隔離。

齊齊哈爾拜泉縣居民張女士:「拜泉疫情挺嚴重的啥都停了,有啥手續都進不來,進來你出去你也出不去。」

牡丹江林口縣居民任女士:「1月30日中午12點開始封閉,小區都封了所有車輛全都禁行,義工到處滿街看著不讓人聚集,然後超市普遍人擠人。」

齊齊哈爾拜泉縣、牡丹江林口縣等地,小年夜當天突然宣布封城,民眾措手不及搶買年菜,超市又不能群聚,街頭亂象叢生。其實早在一週前,這幾個地區就開始進行全民PCR篩檢,但篩了3輪只有零星幾例確診,卻宣布部份地區封城清零,再度引發數據造假的蓋牌疑慮。而即將舉行冬奧的北京,則有大批官員因防疫不利被拔官。

北京市民王先生:「沒落馬只是給個警告處分免職沒事,過一段時間又當官去了知道吧,這都是騙人的矇老百姓眼的。」

被炒魷魚的官員包含豐台區、房山區、市場監督管理局,和食品公司黨委等19人,但市民專家對政府的問責手段,反應冷淡。

原北京歷史學者李元華:「其實是很可笑的,本來對於冷凍鏈傳染,從學術界來講,這是微乎其微基本不可能的,他要上上一級交差,那他一定要處置一批人,這批人就是替罪(羔)羊。」

有鑑於疫情已經燒到冬奧場館附近,北京當局持續要求民眾,新年期間減少聚會,就算家人相聚,也得控制在10人以下、2個小時以內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議員砲聲隆隆!英相強森再為「派對門」道歉、承諾改革堅決不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