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連假補充魚油 新年提升腦力、專注力

初一到了,親戚朋友來拜年,難得家族大團圓,不少人作息打亂,日夜顛倒,有些人甚至會腦力下降,專業醫師建議,這段時間,除了早點上床睡覺、不要熬夜之外,也可以多多補充富含DHA的魚油,因為魚油可以抗氧化,提升記憶力和專注力,讓民眾頭腦更靈光。

更多新聞: 75.3萬人其中之一!外國人為何愛台灣?英外師:能激發我最好一面

春節來了,眾多親戚朋友來拜年,大家免不了狂吃狂喝、暢聊狂歡,很多人生活作息全亂掉,有些人受到影響,腦力下降,思緒卡卡,醫師建議可以這樣保養大腦。

醫師張適恆表示,「至少還是要準時上床睡覺,你如果說一樣是要坐著,你與其看電視,不如在手機上面跟人家互動,如果我們大腦要健康,有一個很重要的要素,就是要跟人際之間有一些連結。」

春節連假補充魚油 新年提升腦力、專注力

除了早睡,和多跟人群互動外,飲食也很關鍵,醫師張適恆表示,「飲食裡面不妨考慮就是說這些方向,就是對於你的大腦會有些幫助,像是含有DHA,魚油裡面的DHA,因為DHA是我們大腦重要成分,它可以抗發炎,它也可以幫助我們的大腦,重新修復它的神經元。」

除了透過均衡飲食習慣來改善大腦,醫師建議,適時補充含有DHA的魚油也很重要,可以強化腦部,提升記憶力和專注力,還有防失智功效。

博士梁明在指出「最近幾年純脂肪酸的魚油,例如純的EPA以及高濃度的DHA魚油,這兩個魚油功效已大量被臨床研究,對人體具有相當特殊的功效。」

春節連假補充魚油 新年提升腦力、專注力

過年期間,覺得頭昏腦脹,甚至記憶力衰退等等,都不要緊,可以選擇保健食品補補腦,專家大推魚油,讓頭腦更靈光,吃出清晰好腦力。

春節連假補充魚油 新年提升腦力、專注力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選之人是你嗎?財政部公開「2022彩券億萬富翁面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