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醫深耕台灣 用實力證明MIT品質

身為口罩國家隊的成員之一,「萊禮生醫」雖然產品大多提供外銷,但設廠卻堅持深耕台灣,用實力證明MIT的優異品質,但董事長和總經理這對母子檔坦言,當時放不下的,還有跟員工長期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,另外回顧疫情初期,一度爆發口罩荒,公司也再度面臨重大抉擇,不過最後決定回歸初心,把台灣放在第一優先。

更多新聞: 天選之人是你嗎?財政部公開「2022彩券億萬富翁面相」

講解實驗室每項器材,製造每片口罩,從一開始的原料檢測,就親自把關,身為口罩國家隊的成員之一,「萊禮生醫」雖然產品大多提供外銷,但設廠卻堅持深耕台灣。

萊禮生醫總經理黃雋盛表示,「既然選擇要留在台灣,我那時候就跟董事長溝通說,我們走到全世界,都看到我們代工了那麼多產品,在全世界各個地方,為什麼我們台灣沒有,為什麼有一些我們代工的產品,我們是出口到美國,美國再賣回來台灣,那它的價格怎麼變得這麼貴。」

生醫深耕台灣 用實力證明MIT品質

萊禮生醫董事長王绣子表示,「因為我們員工都跟很久了,如果你外移的話,這些員工就會相對地都會失業,考慮了一下商量了一下,覺得說那就要留在台灣。」

坦言當時放不下的,還有跟員工長期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,其實選擇留在國內,董事長和總經理這對母子檔,也曾經歷一段磨合期。

黃雋盛說,「用實際的行為去做給她,證明給上一代看,就說你真的這樣做是對的,不是我們講了很多計畫,但是卻沒有去執行它,曾經有一段時間我都睡在公司,不知道算不算是無聲的抗議,反正就是我就覺得我要做給你看。」

王绣子表示,「總經理做的滿不錯的,會讓你覺得說,你把事情交給他做是對的,因為他的思想也想得比較超前,審核大概10年應該有吧,現在其實早期是他做什麼事,都會照我教他,怎麼做怎麼做怎麼做的,那這幾年下來的話,其實我不用參與,我只要結果好就好了。」

生醫深耕台灣 用實力證明MIT品質

光是審核能不能接棒,就花了10年觀察,看到兒子以實際行動做出成績,董事長笑說,總算可以放心退休。但疫情初期,一度爆發口罩荒,公司再度面臨重大抉擇,總經理最後決定,暫停外銷,放棄較高利潤,全力提供國內。

黃雋盛表示,「你必須做選擇的時候,你就要想的是你的初心是什麼,台灣現在有需求我應該做什麼,所以當那時候我們當下,就是跟國外客人講說不好意思,我們沒有辦法再供應給外銷,那當然國外客人是非常反彈,我想那時候應該我們是算第一個,台灣第一個工廠說我們不要外銷。」

生醫深耕台灣 用實力證明MIT品質

就怕民眾買不到搶貨,盡可能符合通路需求,母子倆為了口罩、暖暖包產能,奔波往返工廠,已經連續好幾年,春節都沒休息,把台灣放在第一優先。

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盧柏璁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75.3萬人其中之一!外國人為何愛台灣?英外師:能激發我最好一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