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豬肉冬粉飄香一甲子 炭火熬煮湯頭好滋味

台灣好味,今天帶您來品嘗百年歷史的豬肉冬粉,據說從日治時期就開始經營,而且到現在都還堅持用火炭來煮吃。

更多新聞: 斷食168個小時極限減肥!劇烈飢餓感吞噬全身 網紅籲:不要輕易嘗試

簡單川燙過後的冬粉,上頭放上滿滿的好料,加上香油和醬油簡單乾拌,吸附湯汁後的冬粉,口感紮實Q彈,超唰嘴。有老饕一週五天都來報到,也有顧客一吃成為老主顧。

豬肉冬粉飄香一甲子 老闆曝美味關鍵是這個

純樸的古早味豬肉冬粉,緊緊抓住客人的胃,除了新鮮食材外,最特別的就是老闆始終堅持傳統,每天燒炭熬煮湯頭。

豬肉冬粉飄香一甲子 老闆曝美味關鍵是這個

簡單好滋味已經飄香近百年,從最早期的挑扁擔,到後來推攤車沿街叫賣,現在的老闆則是從鄰居手中傳承下來,背後其實有個情義故事。老闆陳萬德透露「鄰居的太太中風,他兒子不接,女兒都嫁掉了,我那時候開店沒錢,都賠錢啊,開店7、8個月都賠錢,他就問我要不要接,全部都送你」。

原本做什麼倒什麼,鄰居的雪中送炭,讓老闆找到了方向,一做就是20多年,好滋味也得以繼續飄香。

豬肉冬粉飄香一甲子 老闆曝美味關鍵是這個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上哪裡能正常生活?英男經歷2次封城好沮喪 一見「自由台灣」秒搬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