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女里長「華燈初上風」穿旗袍拜年 驚見簡體字引網友質疑
台中西區公民里里長林京玲,在除夕於臉書發布一張身穿旗袍的拜年照,她照片中的「新年快樂」卻是用簡體字「新年快乐」,也讓人質疑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NETFLIX影集「華燈初上」掀起全民瘋追劇,戲中酒店小姐們的打扮也是一大亮點。被稱是「最美里長」的台中西區公民里里長林京玲,在除夕於臉書發布一張身穿旗袍的拜年照,宛如搭上該劇熱潮,吸引不少支持者留言大讚漂亮。不過,她照片中的「新年快樂」卻是用簡體字「新年快乐」,也讓人質疑,「我住公民里,看到簡體字很不爽,爲什麼不用我們在使用的字呢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歲男童過年回花蓮失蹤 疑跌落水溝遭沖走800公尺送醫不治

林京玲搭上影集「華燈初上」熱潮,po出一身旗袍美照,向里民拜年。她表示,虎年行大運,除夕平安迎財神,去年經歷了疫情下的動盪不安,還好有身邊的彼此互相支持往前行,但過去將停留在過去,新的一年除夕辭舊迎新,虎年象徵著一切充滿力量與前進,「京玲感謝一年來大家的支持與鼓勵」,期許大家生活與工作如虎添翼、福虎生豐。

不過,相對於穿旗袍的她,照片中出現的簡體字「新年快乐」卻更引人注意,有人留言「真丟臉」、「我住公民里看到簡體字很不爽 爲什麼不用我們在使用的字呢?」、「不要用簡字更棒」,也有人以藝人蕭敬騰上中國央視春晚,喊話台灣人回祖國看看來回應,「來朝聖,蕭敬騰不會介意」。

但也有林京玲的支持者表示,「很棒的華燈旗袍風~不管未來選擇,不管簡繁體走自己的路服務眾人加油~」、「你應該是不爽中國而不是簡體字吧,知道馬來西亞新加坡也在用簡體字嗎? 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車城魚販之子潘孟安 廟埕就是幼時遊戲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