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M超狂功能試過沒?網認證「救急神方便」:出門都不帶錢包!
ATM無卡提款超方便,保證能神救援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許多人會使用超商或捷運站的ATM領錢,但如果遇上忘記帶提款卡情形,該怎麼解決?一名網友近日分享,自己到現在才知道ATM有「無卡提款」功能,更表示這真是ATM最狂的功能之一,貼文一出,立刻引來網友們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初五收假倒數「國5北上恐連塞17小時」 國道9大地雷路段曝!


ATM超狂功能試過沒?網認證「救急神方便」:出門都不帶錢包!
ATM可以無卡提款讓原PO嚇一跳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一名網友最近在《PTT》以「都有用過ATM的無卡提款嗎?」為題發文,透露日前和友人出去遊玩,對方忘記帶錢包,原本想要好心借他錢,結果對方卻說沒關係,因為可以到附近的ATM無卡提款。原PO表示,聽到後相當震驚,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現在沒卡也能領錢,於是上網求問大家是否用過此功能?還是只有他比較不現代?

貼文曝光後,釣出許多過來人大讚此服務的便利性「可以,有次朋友身上沒錢,只有手機,就傳密碼給她,讓她去ATM領錢」、「有幾次出門忘記帶錢包又臨時要買東西就能這樣領錢」、「方便!這功能已經出來很久了吧」、「中信好幾年前就可以指紋提款了,很方便」、「很方便呀!有時候真的會忘記帶錢包出門」、「已經好幾年領錢沒用過提款卡」、「指靜脈好用+1,錢包可以少帶一張卡」、「蠻簡單的,是你落伍」、「忘記帶提款卡又沒錢的時候用過,救急好用」。

另外,也有部分網友和原PO一樣未使用過此功能,驚訝留言「原來還有這招,沒用過,但之後會想用了」、「我固執老人,沒有用過」、「 天啊,竟然有這個功能?現在才知道」、「沒耶,改天去試試」。

更多新聞: 蕭淑慎突拋喜訊?小15歲尪PO「手抱嫩嬰合照」坦言:是時候公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