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冬奧開幕在即 NHK:約50選手確診

北京冬奧將在明天(2月4日)開幕,根據日本NHK統計,至今已經約有50名預定出賽的選手確診。當局為了擴大防疫,推出防疫泡泡制,全方面阻斷選手與當地民眾直接接觸。CNN記者實地走訪泡泡內外地區,發現生活在北京、猶如身處兩座不同城市。

更多新聞: 冬奧開幕在即 約50選手確診

距離北京冬奧開幕只剩一天,當局為了杜絕武肺病毒境外移入,推出泡泡制度。儘管有了萬全準備,根據日媒報導,截至目前有約50位外國選手確診。CNN派出兩組人馬實地走訪泡泡內外,發現差很大。

當局在泡泡內外搭建圍籬,阻斷民眾自由移動,還在飯店外每天篩檢,甚至使用機器人送餐,想盡辦法阻斷人與人的連結。

CNN記者表示,只有少數當地北京人能跟這些海外嘉賓接觸,大多是擔任接駁車司機,將外國人送往不同泡泡場所,他們也跟這些海外人士一樣,必須跟其他在地人隔離好幾週,過年期間只能透過圍籬向親友揮手吶喊。

病毒橫掃下,分隔兩地的不只外國選手與當地民眾,居住在天子腳下的其他中國人,也被迫原地過年、無法返鄉,市集上擠滿滯留首都的人潮。

民眾不能返鄉過年,也不能入場觀賽,中國政府的絕對清零,讓北京彷彿分裂成兩座城市,但想要藉此阻斷病毒、各自安好,恐怕不容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冬奧/台灣隊黃郁婷穿「中國隊服」 網怒:請放棄台灣別回來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