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奧/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!名醫曝「挨轟關鍵」嘆:很難支持她
黃郁婷穿中國隊衣事件惹議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「UFO啟示」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北京冬奧即將開幕,台灣隊代表團共有4名選手出賽,不過近日滑冰選手黃郁婷卻在個人IG上傳穿著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,引發台灣網友一片罵聲。對此,急診醫師謝宗學也在臉書發文,表示「跟中國選手借球衣練習就算了,還大動作PO在IG上,很難不被聯想有什麼特殊的目的」,坦言自己「真的很難繼續幫這樣的選手加油」。

更多新聞: 福原愛甩不倫戀傳言!微博發文「大蹭北京冬奧」中國網友照樣買單


滑冰/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!名醫曝「挨轟關鍵」嘆:很難支持她
黃郁婷穿中國隊衣事件惹議。(圖/翻攝自台灣傻事微博)


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(3)日在臉書發文,針對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,身穿中國滑冰隊服練習的影片表示「奧運本質是國與國的競爭,只是用運動的形式表現,國手之所以稱之為國手,意即是代表國家出賽的選手。個人運動技巧的較勁的確沒有國籍之分,因為那只是單純運動精神和技巧的比賽,但今天妳是國手、你是代表國家,情況完全不同」。


滑冰/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!名醫曝「挨轟關鍵」嘆:很難支持她
黃郁婷是後在臉書貼出道歉文,但依舊止不住台灣民眾怒火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Yu-Ting Huang 黃郁婷」)

謝宗學認為「跟中國選手借球衣練習就算了,還大動作PO在IG上(目前已刪除),很難不被聯想有什麼特殊的目的」,且對象還是1個成天派軍機繞台、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,甚至是放話要對自己國家動武、留島不留人的國家。謝宗學坦「國與國之間運動比賽,從來不只是單純的運動競技,也是政治較量的延伸」,並質疑黃郁婷「當了十多年的國手,不太可能不了解其中的嚴重性」。


最後,謝宗學表示,國手就是代表國家,如果不認同自己的國家是國家,就不應該接受國手的身分;反之,既然接受了國手的身分,不管內心真實的想法是什麼,就該表現出代表國家參賽選手該有的言行。謝宗學更直言「不管未來比賽的成績是好是壞,真的很難繼續幫這樣的選手加油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冬奧/滑冰王子行蹤成謎!羽生結弦「神隱」日方保密到家就為百年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