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吃好料要注意!營養師曝「鴨肉熱量圖鑑」點名這部位超肥
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發文,分享了鴨肉各個部位的「熱量圖鑑表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近日鋒面來襲,天氣越來越冷,因此有不少民眾,趁著晚餐時間來碗當歸鴨肉湯暖暖胃。對此,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粉專發文,分享了鴨肉各個部位的「熱量圖鑑表」,指出熱量最高的就是「這部位」,並建議民眾每天吃肉的攝取量,約1個半手掌大小及厚度就可以,只要不過量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後缺蛋恐「更嚴重」雲林蛋農曝3大原因!鄉民見分析全跪了


過年吃好料要注意!營養師曝「鴨肉熱量圖鑑」點名這部位超肥
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發文,分享了鴨肉各個部位的「熱量圖鑑表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高敏敏 營養師」)



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發文,表示「烤鴨三吃、薑母鴨、全鴨燉湯,你愛吃鴨肉嗎?都吃什麼部位呢?」分享了鴨肉各個部位的「熱量圖鑑表」,其中熱量最高的是「鴨腿」,足足有381大,其次為「鴨腸94大卡」、「鴨胸90.8大卡」、「鴨翅88.15大卡」、「鴨肝64大卡」、「鴨掌57大卡」、「鴨胗33大卡」、「鴨血29大卡」。

高敏敏坦言,其實鴨肉營養價值很高,「富含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E」、「優質蛋白質,強健肌肉」、「含高量鐵、銅、鋅等微量元素」,並建議民眾每天攝取吃肉的攝取量,約1個半手掌大小及厚度就可以,最好平均從動物性及植物性,2種來源來攝取,表示「其實只要不過量,鴨肉也是不錯的選擇喔」。


更多新聞: 冬奧/黃郁婷仍代表台灣掌旗!前外交官「建議撤換」:別讓中共看笑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