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節轉換過敏族群傷腦筋!靈芝、茯苓可改善

每到季節轉換過敏族群總是傷腦筋,隨著氣溫忽冷忽熱,噴嚏總是打個不停,加上新春假期日夜顛倒、大魚大肉,作息不正常讓免疫力也下降。但是就快開工了,營養師建議除了多吃蔬果,還可以透過中藥材的靈芝、茯苓,也能改善過敏體質,加上適當運動,提高免疫力、才能收心好開工。

更多新聞: 3M攜手胸腔科醫師 教你三步驟讀懂空氣品質

一張又一張的衛生紙,噴嚏打個不停。忽冷忽熱加上溼氣重,總是讓過敏兒快抓狂。戴口罩還要不停擤鼻涕好麻煩外,就快收假了,連假爽爽過,生活作息大亂真是傷腦筋。

營養師雅婷指出:「收假期間,適合補充的中藥材,像是靈芝跟伏苓,都是有幫助提升免疫力的作用,其中像是伏苓,比靈芝更好的部分,是除了可以提升免疫力之外,還可以針對過度敏感的族群,像是過敏性鼻炎。」

季節轉換過敏族群傷腦筋!靈芝、茯苓可改善

過年期間癱在沙發上追劇、打電動,日夜顛倒、作息不正常,免疫力小心大幅下滑!

營養師建議多攝取像是雞蛋、牛奶等蛋白質,因為蛋白質就是免疫細胞的主要成分;蔬菜水果富含beta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也要補充,能強化喉嚨以及鼻子的黏膜;多吃魚類有omega-3脂肪酸,能抗發炎、提升免疫力。也可以適量攝取溫補的中藥材,除了單價較高的靈芝,營養師補充這一顆一顆像方糖的茯苓,能調整過敏體質,減緩過敏症狀。

季節轉換過敏族群傷腦筋!靈芝、茯苓可改善

營養師黃淑惠說明:「中藥材像伏苓,本身有一些三萜類,也可以幫助調整免疫力,特別是在疫情的當下,從日常生活的飲食的保健做起,還有一些營養適當的調節,其實都可以讓我們的免疫力,回到正常。」

季節轉換過敏族群傷腦筋!靈芝、茯苓可改善

假期已經快要結束了,除了食補更要多喝水、多運動,恢復正常作息,充足的睡眠,才能在開工開學的時候,活力滿滿。

季節轉換過敏族群傷腦筋!靈芝、茯苓可改善

(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專利抗過敏功效!LCW23益生優Q凍 酸甜可口又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