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四不平靜! 新竹峨嵋連10震嚇壞當地居民

大年初四這一天,新竹縣峨眉相當不平靜,從早上十點多到晚上七點多,斷斷續續共發生十次有感地震,震度在1到4級之間。當地議員說,除了明顯感受到上下搖晃,還聽到疑似爆炸聲響。是否跟斷層有關?氣象局說,不能判定,但確實異常。

更多新聞: 初四湧北返車潮 國1湖口.國3香山塞爆

當地居民說,「從櫃子上面掉下來,它的聲音像炸彈一樣掉在地板上。」

小男童語氣驚恐,描述地震後狀況,還說從沒遇過這麼恐怖的地震,只見書本及媽媽照片散落一地,因為這裡,從初四早上開始,一直到晚上,發生多起有感地震。

當地居民黎先生:「有那個聲音,整個房子會響,就搖一下,上下一下這樣子。」

新竹縣議員邱振瑋:「爆炸聲音,上下震動這樣的一個地震的發生,讓我們所有民眾覺得人心惶惶。」

初四不平靜! 新竹峨嵋連10震嚇壞當地居民

不只民眾害怕,連下鄉走春的議員都有感。一連串的地震,震度在1級到4級之間,震央都在新竹縣峨眉鄉,且距離相當靠近,從初四上午10:44分開始,到下午3:42分,先是短時間搖了八次,之後在下午4點55分,及晚上7:22分,又再搖兩次。由於當地有個百年沒大爆發過的斷層帶,加上這次連續地震,伴隨巨大聲響,跟以往只有搖晃狀況不一樣,議員擔心,是大爆發前兆。
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:「是不是跟新城斷層有直接相關,我們現在還不能完全判定,要引發可能性還是並不高。」

氣象局說,當地過去三十年以來,地震活動的頻率並不高,平均一年只有一到兩個,強度也不強,規模超過3.5的,只有12個,但同一天發生十次地震,確實頻繁、比較異常,氣象局會持續觀察並嚴密監測,不排除還有更大地震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初二訂年菜吃完「上吐下瀉」!客人衝急診怨:9口全中 雲林餐廳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