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防疫禁令?台南議員父女發紅包惹議

疫情影響,中央和地方都禁止公職人員和民代,甚至是擬參選人跑行程,避免成為防疫破口。不過,台南市一對無黨籍議員父女,被民眾投訴不顧防疫禁令,在宮廟發放紅包,對此議員則回應,一切依中央防疫規定辦理,他發紅包也是行之有年,跟選舉無關。

更多新聞: 政治人物防疫禁跑攤!新秀玩刮刮樂博感情

昨(3)日大年初三一大早,宮廟前排起了長長人龍,原來有議員在發紅包,草坔中隆宮委員陳政福表示:「因為謝財旺的母親,就是我們庄裡的人,他每一年都在大年初三來這裡發紅包,發給庄裡的人,人數大約200、300人,這沒有什麼政治色彩啦。」

不甩防疫禁令?台南議員父女發紅包惹議

不過,包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、台南市長黃偉哲,都宣布春節期間,禁止民選公職人員和政府官員,甚至是擬參選人跑攤,議長郭信良也和市議會各黨團達成共識,宣布台南市議員將配合中央的規定。

議員在宮廟發紅包,挨批不顧防疫禁令,不過謝財旺也有話要說:「這只是我私人行程,這也不是跑攤啊,當然你衛生局也可以去問,這也都有防疫計畫的。」

不過議員父女,把面額100元和500元的紙鈔,折成財神爺的形狀發放,孕婦還可以加碼領1200元,由於議員打算交棒讓女兒參選,也被民眾質疑是否有賄選之嫌?

謝財旺對此回應:「我每年都發,你也可以去問啊,我每年發都已經發了十多年,這跟選舉哪有什麼關係?跟我女兒的選舉有什麼關係?」

不甩防疫禁令?台南議員父女發紅包惹議

議員強調他在學甲地區發紅包已經有10多年,只是過年例行賀年活動,與選舉無關,而且雖然有禁令,但並沒有明確罰則,社會觀感如何民眾自有判斷。

(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縣長初選激烈 禁跑攤各出奇招來拜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