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春節假期尾聲竹苗急凍  氣象局一圖曝週末、開工日天氣
春節假期進入尾聲,氣象局一圖曝開工日天氣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春節假期進入尾聲,竹苗今天發布低溫特報,氣象局也PO出一張圖,說明這週末及下週開工日天氣。氣象局表示,下週一(2月7日)鋒面接近、下半天天氣漸轉不穩定,特別是中部以北、東半部轉為有短暫陣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「一家三口染疫」感染源找到了!陳其邁:防疫旅館同樓層4人確診

氣象局指出,未來一週天氣中,自初五至初六(2月5日至6日),在大陸冷氣團影響,氣溫偏低,但到了初六白天起冷氣團稍減弱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2至14度,其他地區14至16度,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,請留意氣象局所發布之低溫特報

到了下週一開工日(2月7日),氣象局說,鋒面接近、下半天天氣漸轉不穩定,特別是中部以北、東半部轉為有短暫陣雨,而南部雲量漸增,晚起亦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。到了隔天,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天氣不穩定各地有短暫陣雨,明顯降雨主要在上半天之前,下半天降雨較趨緩,北部、東北部氣溫稍下降。

下週三、四(2月9、10日)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氣象局提到,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偶雨,西半部多雲到晴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氣象局也提醒,氣溫快速變化,將威脅體溫調節能力較弱族群,如年長者、嬰幼兒注意保暖。


快新聞/春節假期尾聲竹苗急凍  氣象局一圖曝週末、開工日天氣
氣象局一圖曝開工日天氣。(圖/擷取自「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」臉書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NO.1!日經1月新冠復甦指數 台灣奪下「全球第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