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NO.1!日經1月新冠復甦指數 台灣奪下「全球第一」
台灣在1月「日經新冠復甦指數」奪冠,被認為是最接近回歸正常生活的國家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際中心/李國綸報導

農曆春節期間,台灣持續與疫情對抗,根據日經新聞發布最新的「日經新冠復甦指數」,我國從上次評比的第三名,一舉登頂全球冠軍寶座,也是唯一突破80分的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「一家三口染疫」感染源找到了!陳其邁:防疫旅館同樓層4人確診

日經新聞4日發布1月份「日經新冠復甦指數」,台灣獲得82分,比去年12月時的75.5分進步6.5分,排名躍居全球第一。第二名是78分的柬埔寨、第三名則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77.5分);另外倒數三名國家則為喬治亞(29分)、烏克蘭(31分)和利比亞(31分)。

報導提到,台灣仍維持大規模邊境封鎖,1月的國際入境人數仍比疫情流行前減少8成,因此在航空活動方面被扣6分,不過台灣還是以82分登頂榜首。

「日經新冠復甦指數」每月更新一次,針對全球122國防疫表現進行評估,評分指標包括疫情控管、接種情況及社會流動限制等等,意味著分數越高、排名越是靠前的國家,代表確診數更少、接種率更高、社交距離措施越寬鬆,更接近復甦回歸正常生活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請戴口罩。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戶頭剩2萬!無業男問「該開始找工作嗎?」 1條件曝光網嘆:勝過百萬年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