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頭剩2萬!無業男問「該開始找工作嗎?」 1條件曝光網嘆:勝過百萬年薪
隨著農曆新年到來,不少人也積極尋找新工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農曆新年到來,不少人也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能有個嶄新的開始,拋開過去一年的種種不如意!一名25歲男網友透露他目前住在家中,三餐也都吃家裡,好奇「戶頭只剩下兩萬元能生存多久?」引來網友熱烈討論,留言表示「三餐家裡準備還不用付房租水電,沒有額外物慾的話,兩萬可以用到天長地久吧!」,但也有不少網友苦勸他腳踏實地「還是趕快去找工作吧!」。

更多新聞: 指甲凹陷、白點是健康警訊!醫師警告:需留意癌症、心臟病

一名25歲男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,分享自己的近況,透露「住家裡,三餐家裡準備,有時自己解決,在不用負擔水電等等費用的情況下,只剩下2萬存款還能生存多久?該開始找工作嗎?」。


戶頭剩2萬!無業男問「該開始找工作嗎?」 1條件曝光網嘆:勝過百萬年薪
比起在外面租房子,住在家裡可以省下不少開銷。(示意圖/pixabay)



對此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三餐家裡準備還不用付房租水電,沒有額外物慾的話,兩萬可以用到天長地久吧」、「兩萬塊我個人是可以過大概兩個月啦」、「跟你講,住家裡勝過百萬年薪」、「撐到家裡的人沒辦法供應三餐」、「米蟲生活問我啦!我重考在家一年只提款過一次,我記得兩千吧?」、「2萬保守大概3個月,如果住家裡還好,住外面大概1個月多」。

除此之外,也有網友苦勸他趕快找工作,存一點錢以備不時之需,「手機費、保險費、國民年金、健保費、各種臨時雜費,你覺得能撐多久?不如現在就去找工作」、「多少還是去投個履歷吧! 不然2萬我覺得不太夠撐,萬一有急需用錢的時候呢?」、「有收入總比沒有來得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雲海故鄉」北大武山!飽覽季節限定「雲瀑傾瀉」的零死角美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