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北禦寒披肩成靈感 青森推出「角卷」甜點

日本東北和北陸地區,由於冬天氣候寒冷,當地婦女會披上一種叫做「角卷」的大披肩禦寒。青森縣有家餐飲店,就參考這種服飾造型,研發一款「角卷」甜點,限定冬季販售。

更多新聞: 熟悉的飯香最對味 南韓冬奧代表團自備韓式便當

綠色的可麗餅皮,捲成三角椎形狀,包裹酸甜的草莓,旁邊再用奶油和糖霜點綴。甜點特別外型,似乎有點眼熟。

NHK主播報導,「這道甜點外型是參考『角卷』,也就是北國地區女性傳統的禦寒服裝。」

用一條大披肩,連腦袋一起包緊緊。日本東北和北陸地區,以前每到冬季,都能看到許多女性這樣禦寒。青森縣有餐飲業者,4年前就參考這種傳統打扮,研發新甜點。以海綿蛋糕為基底、搭配藍莓慕斯,用餅皮包起來,最後撒上代表雪花的糖霜,就大功告成。

餐飲店長榮利有夏說明,「希望顧客品嚐這種『角卷』甜點,能在肚中體驗風吹雪的感覺,中間食材是冷的象徵冬天的寒冷,被溫暖的和可麗餅皮包覆在內,希望顧客能用味覺體驗這樣感覺。」

美味的「角卷聖代」,為冬季限定商品,將一路販售到2月底,讓民眾用味蕾體驗雪國風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加州旱情重創農業 杏仁產量大幅下降